在我的梦里装满彩霞吧
-
不会画画全是约稿,破写文的+主催
微店-猫饼烘焙屋

云蝉/段子

  那姑娘用尾指的细瘦指尖往涂了脂的口沿一点,登时葱白颜色的指腹被染得嫣红,便就这么往丝绢绣成的巾帕上一笔一划抹上去。
  一十三笔,写的“赵”“云”。
  这还是她头次写出这个姓名的完整、全部。平日里她总爱“子龙哥哥”人前人后地唤,就是再没眼色的家伙也能瞧出来个中浓情蜜意。她不紧不慢合上眼,心想像这么连名带姓地完整默念一遍,多久没有了?
  是,这是第一回,在屋外不停歇的炮击声里,在惊惶失措的人群斯声呼号的背景下,在这座一夜间失却活力的华东的孤城里。她用了近二十年把满腹的情丝纠成千千结,偷摸地在心底里藏了许久,从不敢直白地讲,终于在濒临身死之际,怀抱不甘地,还是想要道出。
  是了,…是了,大抵这也是平生整辈子的最后一次、最末一回了罢。她模糊地、依约地如此想到,可不甘却一反往常地不愿继续蛰伏了。它倏地腾起,在心口搅动一番后,甚至伴随疼痛上窜着,要将这名濒死之百灵仅剩的声音都攫噬掉。这迫她聚拢然后使尽了残存的一点气力,从喉里挤出字句,微弱地唤道:“子龙哥哥…”
  气息拖得老长,四个字以后便消匿了再不能闻。

评论(5)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绯墨羽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