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梦里装满彩霞吧
-
不会画画全是约稿,破写文的+主催
微店-猫饼烘焙屋

云白云/小甜饼

文/羽衣
bgm建议:《明月天涯》

  那是他的将军他的爱,他的命数他的劫。

  西域连风都带了沙。
  枪剑交错而过,戾气锋锐,李白一负手剑横背后,却是自腰际摸了酒葫芦来啜上两口。
  “将军这枪下亡魂倒不少。”
  可这人怎么瞧着却都是副俊朗洁净的好模样,叫人生奇。
  “剑泛血光,阁下彼此彼此。”
  被他正眼打量而不知的将军拭把脸,没能擦干净额头渗出的汗,一侧眼睛像是被刺激了下,眨上几眨眼角逼出颗水珠来。
  李白愈觉有趣:“将军哭什么,李某不才,还没这欺负将军的本事。”
  “与阁下无关。”
  阁下云云,听着多生疏。
  他重新拿脚边的布练层层裹好了剑,系好了凑去赵云跟前。他既收了武器作无威胁意,赵云略一迟疑便将信手银枪插入泥地之中。
  “仔细着些,若有不慎,严重了眼睛便不好了。”李白边说着边去看赵云的眼睛,贼认真一副样子,赵云两句话卡在嗓眼终归没出来,任他上看下看。
  近观与远望又是不同的。
  墨蓝色一对眼睛,里头是把疏星朗月都囊进去了罢?灼灼日光照着,竟都现出可同之媲美的光。
  李白弯了弯唇,声音如同柳絮沾上蜜糖,甜蜜蜜地飘飞起来。
  “将军,我瞧你生得俊,这样貌与李某极是般配。”
  “故?”
  “故而决意心悦于你,不知将军意下如何?”
 
  “李某自以为无甚大过,除却打了长安一众一个大耳刮子外,应是没个讨人嫌的地方罢。”李白压着声做出颇委屈的面目,偷眼去瞧身畔的人倒被抓个正着。
  “如此举动还不为其记恨,长安主果真宏量。”学不来李白平素里含了嘲讽的调调,赵云只好木着一张脸如是答他。
  李白更觉委屈了:“这还指不定是哪方派的人来呢?”
  “是是,过路人妒你姿色忌你武艺,穷追不舍赶了你八百里路。”
  他的剑客他的侠,笑谈江湖年少纵马,樽前酒尽恩仇皆付,翻手云起风生,何等风流潇洒。天地万物不入眼,嗔痴喜怒穿心过。他是何德何能,方可聚来一段姻缘线,绕指死死打个结,从此相系相牵。
  “约莫是看上我了,李某这点魅力还是有的。”话还未毕李白就先笑起来,“我的将军以为呢?”
  “依我看,全天下的人心都挂念在剑仙身上。”
  “好巧,我所想亦如此。只可惜了本大侠念想只一人。”
  赵云不答,振枪打落一柄掷来的长剑。
  “说真的赵将军,你也见了,同我一道下来,麻烦不少,这一拨又一拨的人没个穷尽,有些我心里有数,有些却着实不知,反连累了将军。”
  赵云心底一沉。
  “故?”
  “嗨呀哪有什么故,我就告知你一声。”李白挥剑斩落暗器之际抽空看他的将军一眼,赵云又恰恰对上他视线,翡翠似的眼睛里酝着桃花酿一般,醉人的气息直直沁入赵云心底。
  “是敌是友,不妨一战。”
  “没友,西域夷为平地,我李太白叛长安而去时,已是天地之中孑然身。”
  “……”
  “嗨呀这是什么眼神,专心看来敌。我知晓我俊。”雪白剑影纷乱,寒光乍起飞掠却是在转瞬间夺了几人命去,“无师无友无亲无朋,可这不是有你嘛。”
  四下静下来,他侧过头,认认真真看他。
  淬了血的剑嗡嗡作响,枪尖猩红稠液覆上地,积成小潭。空中飞鸟长长啼一声刹那的喧嚣,残阳染开艳色满天。
  “我的将军啊,陪我再去那长安城上题个字,然后纵横海角天涯,好不好?”
  “好。”

  枪鸣剑啸,山河皆撼,试问九州五岳,孰人能挡?

-
我的本命呜呜呜,听着明月天涯脑子里忽然浮现他们俩,努力把脑海里的画面展现出来。
他们天下第一好!!
 

评论(13)
热度(94)
© 绯墨羽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