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梦里装满彩霞吧
-
不会画画全是约稿,破写文的+主催
微店-猫饼烘焙屋

亮云/知乎体-我喜欢过你(完)

过年好!我来填土了,大家万事顺意~

后面有点仓促,本来想写得具体一点,后来觉得其实第一视角是渐渐在脱离云云最核心的关注圈的,那么一些事情了解得没那么详细也正常。

食用愉快。

-

王者荣耀亮云同人。

校园设,L诸葛亮,Y赵云。

ready?

-

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查看全部1168个回答>

匿名用户

居然破千赞了…真是受宠若惊。不过取匿是不会取的,在他们两个结婚前都不会取的。既不想打扰到他们,也是我自己要脸哈哈哈。

虽然也不知道他们这辈子能不能在国内结婚……这句话也算是个内容预警吧,对同性恋接受无能的大哥大姐可以叉出去了。

---完结的分割线---

当事人1号用Y指代。

我跟Y的交情也算久。初中前后桌三年,高中一个班,到大学了虽然不是一个系但好歹是同个校园嘛。这样数数也有八九年了。

喜欢Y绝对不可能是一见钟情。虽然他帅是帅,但是人吧太闷了点,女孩子跟他开玩笑他硬是楞得一批。就比方那句很风靡的表白用语“今晚月色真美”吧,还真的有姑娘家被他英俊皮囊迷惑这么跟他讲过。

嗯,你们应该能猜到,Y这货耿直地反问对方今晚不是圆月,月亮还有一半被乌云遮了看不见哪里好看。这差不多是初中时候的事吧,一下子就给他劝退了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有好感的女孩子。不过这对我来讲倒是好事,我跟Y回家的路有很长一段同路,经常有机会一起回去。Y当过一学期的劳动委员,晚上放学时要监督同学擦黑板,那个学期我就每天下课后等他,大概是这个行为让他稍微对我亲近一点吧,等下学期的时候我也能指使他去给我买奶茶什么的了,他也会照做。

初中嘛,同学都挺单纯的但也特别八卦,就老是会有人传我跟他在一起什么的。他本人是绝对不会对这种事上心更不可能去澄清的(我都怀疑他知不知道这事儿……),我就也乐得被这么说,也不否认。Y其实是个很体贴的人,虽然不至于细心到记住我生理期啥的,但烧仙草里不要花生他是买了两次以后就自己记住以后都不用我说的,哪天找他借过一次橡皮后,当天回家的路上他也会提醒我或者直接帮我买。我初中就喜欢上他了吧,不过那时候不敢承认,在爹妈面前也拍着胸脯说Y是我兄弟什么的。

到高中以后,高一时他人气低了不少。这个低了是跟初中比的。我们那两届的高中生就算我到现在都大三了,回过头看还是得惊叹那两届真的是卧虎藏龙,一堆奇葩。

因为都是牛人,俊男靓女不少,他那种沉默寡言型当时也不太吃香,还有不少人把他定性为高冷系,吃瓜听姐妹八卦的我当时都快笑死了。

也不是没人找我要他的联系方式之类,但Y这个人,QQ从不开微信从不玩,微博不申请恨不得把一个智能机用成老人机,电话号码这种东西又是我们的班群里都登记了的东西,哦对,因为他基本不打开QQ,班群里要是有什么消息都还是我告诉他的。高中我跟他都住校了,我高一下的时候开始喊他哥,然后……

我就觉得他从此找准了我的定位,真的把我当妹了。

虽然我那时乐在其中,但想想,凡事都讲先来后到,要是我不这么叫他,要是我先表白,是不是他也会有一点可能,喜欢我?

允悲。

叫他哥以后的生活比以前更舒坦了,真的有一个会很体贴很关心你的哥哥。我曾经的表面姐妹有人酸过我,说什么我吊着纯情少男的心blabla的哈哈哈哈哈哈,她越酸我越浑身舒畅嘿嘿。

可惜啊好日子太短了,我也就开心了一个学期。

高二开始,当事人2号出现了,你们可以称他为L,反正我心里一直叫他臭猪。

L完美符合当时绝大多数姑娘的审美,不管是颜还是性格。虽然他是臭猪,但是他的优点我也绝对不会否认,这是身为(前)情敌的尊严……

虽然对我来讲我会毫不留情地吐槽他小白脸,骂他性格恶劣,但是对更多女孩子来讲他就是英俊潇洒的小帅哥,看似高冷的腹黑傲娇那款。不得不说当时这属性火得爆棚啊,到现在这款也还是很受欢迎。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就一个周末没跟我哥待在一块,他就被L看上了呢QAQ

我们高中的学校里学生主要是寄宿,走读很少。而且有不少的学生一开始不愿意住宿,后来给学校方面劝得变成寄宿生。我是后来才听说,L本来想走读,他是跳级生,自己初中毕业时已经把高中课程学得差不多的那种天才人物,我猜学校是想让他寄宿好加强他对学校的感情。

但我万万没想到啊,到现在都想不通的是,学校派过去劝L寄宿的人居然会是Y?!你告诉我为啥啊,我也从来不知道我哥有这方面的口才啊。

我真的怀疑L当初是被哥的美色迷惑。啊我好恨好气啊。

总之就是在寄宿生得以放假的一个周末,哥说学校有安排,他要留学校就不回家了。我自己一个人美滋滋地回家,一天半后重返学校时,在我哥身边看到了L。

嗯。

从此就没见L消失过了。

---分割线---

上次因为空余时间有限,我自己的思路也比较乱,想起Y想起L就忍不住地联想很多杂七杂八东西。一度都不想再写下去,后来又觉得,毕竟也是我喜欢的人,嗯,我到现在依然在心里默默地喜欢他。这么多年的时光,总得,留些什么作纪念吧。写Y跟L的爱情经历,我在这个经历里参与过不少事,算是个见证人。

我看到评论里有人说到自己身边也有Y这种性格的男孩子,只能说是情人眼里出盖世英雄吧,Y是独一无二的男生。现在我已经不会再叫他哥啦,他是有男朋友的人,我还是喜欢他,但我不愿意做太卑劣的人。

说回我还能管他叫哥的年纪吧。

一个周末没见,我哥身边多了个人,也就是L。

但是彼时我还没有意识到这个人会是我(单方面的)情敌,他看上去也跟我哥没什么关系,不远不近地走在我哥身后。返校时我跟哥打招呼了,他就像以往一样站在文体训练室那栋教学楼门口等我。我最开始没注意到L,呃这样说挺对不起L的那些迷妹的,但我眼里的确只有Y哥。还是我哥给我介绍了一下L,说是小他一岁的同学,不过很聪明跳了级,还说以后跟他就是一个宿舍的人,以后应该会经常见到。

我至今仍能记得Y说最后那句话时的语气,云淡风轻啊,他那个时候心里肯定没有什么多余的情愫或者情绪。让我能够记住这句话的原因是,哥说完以后,L就立刻看了我一眼,那个眼神啊……是很有一种警惕意思的,对,警惕。我回想时总会深深地感觉那个时候,我还懵懂,L就已经把Y归进所有物里,并且把我当做情敌看待了。 

我左思右想,L对Y应该是一见钟情了吧。好打脸。

他的确是很聪明的人,我跟他比棋差了一着还不止,大概得有两三着了。

就算我真跟他堂堂正正地竞争,即使Y跟L有同性的因素,我如果输了绝对不会冤。虽然我还是难受,呜呜呜。

以前我哥右手边的位置是我的,偶尔我缠他陪我逛街的时候还会挽着他胳膊。自从L出现,别说挽胳膊了,我特么连我哥的右手边都没能再霸占过了。我后来才知道人的注意力一般情况下都是会更偏向右侧的,眼睛管的视力、耳朵管的听力都是这样,哥身边的c位我当初居然就这样拱手让人了还完全没意识到应该反抗。

总之就是L成功做到了黏在哥身边的时间比我长。男女又不可能同寝,L那个臭猪占掉哥白天的时间还不够,晚上也占,我恨啊……

L情商真的不低,十分显而易见的是,才一个星期啊,我哥对他就和缓很多了!!虽然哥并不真是传说中的高冷系,但是对不熟的人和对熟人时区别对待也还是很明显的。

哦对其实我更纳闷的在于,他跟在我哥身边才两三天,一起吃食堂餐的时候,L甚至都知道哥喜欢吃啥不中意啥菜了。如果直接问我哥比如“你喜欢吃什么”这类的问题,我哥可是从来只会说“随便”“都行”这种话的人啊,他怎么做到的?!一星期以后他都会直接帮我哥打菜,说是这样说,哥怎么可能让他一个人去打菜,而且哥还会帮我打菜,所以……我负责在食堂坐着占位置,目送他俩一起去排队。按理说,L这样的人时间分配的观念应该很清晰,不太可能浪费时间,但是他跟我哥一起打饭菜的时候,从来都是两个人一起排一个队,就算有时候饭菜在不同窗口,也是等一个人排完一条队再一起去另一个窗口。

……靠。现在想起来我好酸。原来从一开始就这样腻歪了吗。

我作为很乖很乖的饭来张口女孩,可以说是被伺候得明明白白了。

Y哥的体育向来是他的特长之一,他学过武术,如果他性格是开朗型那就是校园言情小说里的活力体育生那款了吧。他高一的时候没怎么表现过,高二时因为L的缘故换了寝室,新的室友里另外两个就是本年级的俩风云人物,也都擅长篮球。他们在一起玩多了以后Y哥出现在球场上的次数也就多起来了,后来还一起参加了校篮球队。我因为哥的原因报了啦啦队,我有舞蹈基础,进啦啦队以后也很快做了最前面的领舞,最开心的就是在跳操的时候收到Y哥投过来的目光了。

L不是擅长体育的人,他几乎所有体育成绩都能够到优良的那条线,不过没有任何突出也没有体育爱好。所以他不可能出现在球场上跟Y哥一起挥汗,但他……他有脑子,所以他变成了校篮球队的副教练。靠,谁能告诉我为啥一个没有经验的学生,学生,能当校篮球队副教练啊。他坐在球场边,离Y哥离得比我还近。有次L那个臭猪因为一些原因(好像是私人原因吧)跟别校的人结仇,对方就想在球场上找回场子。结果那群人光明正大地打球打不过我们校队,居然脑子瓦特了想拿球去砸L。

当然没砸到,Y哥英雄救美(?)舍身取义,挡住那个球了。我哥没受什么重伤,但是小臂青了一块。L站起来窜过去的动作比我快,比Y哥在场上的队友动作还快,最先凑到Y哥身边。我看不清当时L是个什么表情,他们说了两句话就继续比赛了,Y哥不知道为什么也还在场上。不过因为比赛时间也没剩多少,那群外校的校队也怂了,所剩的时间里无事发生,最后还是我们校队赢。

再后来听到此事的后续是在姐妹的八卦里,说是之前打过的那支外校校队本来有意参加一个什么什么的比赛,结果队里有俩人赛前有违规行为,连他们整个队都被取消比赛资格了。我私底下猜测是L干的,不过也没跟别人讲。

从那开始Y哥跟他寝室里的另外三个人就开始频频被组团提起了,还有闲得发慌的女生说他们是校园f4,真搞得跟言情小说似的。

Y哥除了体育外,数学和物理成绩都不错。语文一般般,英语就比较惨,打死都背不下英语单词。他除L之外的另两个室友里,B是语文学神政史地均衡的文科生,X是不偏科也没亮点的理科生,L,我们都知道他是个天才,他是就算跳级也门门趋近满分的理科生。自从某日Y哥跟我讲,L决定给他补习英语之后,我每天早上再见到Y哥,都是在他们俩已经单独相处起码半小时过后了:)

就算有学神L手把手辅导,一个学期下来Y哥的英语成绩也没进步多少,倒是化学和生物,从优秀线上升到了超优秀线,每次考试他都用理综和数学给英语拉分。英语老师看见他时脸色实在算不上好,但是L又经常出现在Y哥身边,老师里没哪个不对L亲亲切切温温和和,只要L在,英语老师也会给Y哥笑脸,这得算是Y哥沾了光吧,不过他俩也没人会介意这种事就是了。

高二的上半年里我本该意识到L对Y哥展开了何等的攻势,以至于我哥已经快要跟他时时刻刻黏一块了。但我是傻的,我迟钝的神经当时对此居然没有反应。甚至,在Y哥放寒假过完年,问我出不出去一块儿玩时,我才懵逼着反应过来一点:寒假,以前的寒假Y哥有出过门吗?!

当我想起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已经身在滑雪场了。我们南方人,见的雪不多,像滑雪场里这样一整个白茫茫的天地更是以前从没领会过的。当然不会只有我跟Y哥,L和X也在,他们寝室三缺一,B不是本地人,寒假回家去了。

我是不知道X是受L贿赂还是自发地,来找我问一些舞蹈方面的问题。他学一点街舞,但是我古典舞……跟他相差是有点远了,好吧,我明白基础共通。但是,但是我忍不住迁怒啊,我跟他讲话的空隙里余光看到L……

L他把Y哥拦腰抱住了。

抱住。

了。

我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情景。Y哥被L环着抱在怀里,他比L高,所以L的下巴只能凑到他肩膀上。滑雪场提供的全套装备里包括水桶一样的滑雪帽,他们都戴着,又隔了那么远,看不见表情。

X跟着我看过去了,他说这俩人估计离修成正果不远了。

我:……???

???等等你说什么?!

我是这样的心情。

X把视线投回我身上时他的表情挺惊讶,他问我难道不知道吗这俩人那点小九九,不是天天待一块吗。

对啊,天天待一块。Y哥亲近对待的人本来就少。我却从那开始才知道原来对L的亲近跟对我的是不同的。

X他脑子不错,看见我的样子一下就猜到了五六成,然后叹了口气跟我讲虽说他算是看着那两人从腻歪走向更腻歪,不过在外边的时候他俩的确收敛了很多。

毕竟大家还有半年就要升高三了。学校是个好学校,学习气氛也浓。也不是说就一对谈恋爱的都没有了,但是真没有摆在明面上的。X说他们安安静静地在一起,不折腾,最多辣辣身为室友的他跟B的眼睛,也没碍着别人家,这不挺好的。

大家知道……在四年前那种信息大爆炸刚刚席卷来的时候,各种各样的观念争先恐后冒出来,凭成天泡在书里,很少接触事实而养成的脑子要分析观点的对错是很难的,更何况很多观点直到现在都被认为根本没有对错之分。

我差点陷进一个死胡同。在滑雪场里听X讲了两句,觉得对。后来也没心情多玩,匆匆告别回去了以后自己胡七胡八地在网上乱搜,摸进一个论坛里,结果没翻几页就被个帖子吸引进去。那是个批判男同性恋的帖,说这是恶心是有悖人伦,还说容易得病。尤其是得病这点把我吓得不轻。

人是特别容易先入为主的,我无知的时候先看见这个,又因为涉及到我自己喜欢的人失了分寸,再搜索浏览时不自觉地就偏向了同性恋会带来负面影响。

我这么想着。心一天比一天揪得紧。(现在能自己调侃自己是皇上不急太监急)

于是寒假快结束前我去找了Y哥一次。特意问了他的空档时间约他出来,没有L在。

我原本筹备的询问里,第一句话就是问他是不是跟L在一起了。

我们约在奶茶店里,大冬天的,配点麻辣烫和关东煮的混搭,室内室外两个天地。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面对面地坐着,距离就那么一点,我看见Y哥时,恍然觉得他跟之前比变化好大。

不是外表的变化。人要是天天碰面,说夸张点就是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可能都觉得很正常。

神态方面有所改变,像眉毛从习惯性地稍微皱着变成稍微扬着,没再无意识地抿嘴,还有眼睛里透露出来的精气神。

还有从他眼睛里看见的我的倒影,也变了。

神态变化再小的变化会造成气质改变,我看人看脸的直觉很敏锐,我立刻意识到Y哥是怎么在变——他变得更像L了。

我不是没注意过L,他很自信,傲气也有,眉毛很容易就挑起来。他跟Y哥提到过老抿嘴不好,舌头容易舔嘴皮子。

那个家伙还有气场。

我原定的开场白几秒后就给换了。

Y哥看我最开始想说话结果一直没说话的样子,把花枝丸的竹签子帮我取掉,三颗圆丸子滚进纸碗里面,汤被溅起来一点,幅度很小,汤水回落前在碗壁上留下了两滴。

他还在取其他关东煮的签子,取完了拿一双一次性筷子拆了包装递给我,说快点吃,冷了就不好吃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一瞬间想哭得不行。

我哥要被臭猪抢走了。

就是这样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

但是小仙女是不会哭的。我是小仙女。我更不可能在我Y哥面前哭,他一没做对不起我的事二他……他是我哥,还只是认的干哥哥。

我那时把论坛里找来的那些什么资料全忘干净了,我问Y哥:你喜欢L吗?

Y哥说喜欢。

他的反应从日后的角度去看还挺可爱的,回答前愣了一下,估计是在想我知道这事了啊,回答后又愣了下,怕是觉得早恋还是不宜尝试觉得会教坏我。

没有等他说出什么来引导我别早恋的话,我又问他:L喜欢你吗?

他没有发愣了,直接说也喜欢。

他们两个是相互喜欢的。只有相互喜欢的人才会彼此在意,然后在一次次的在意中注意到对方言行举止之中微小的细节,然后慢慢靠拢,然后慢慢变得相似。

既然喜欢,那臭猪对Y哥也很好吧。就像他们平常的亲密,再翻个十倍、百倍那样。

我没有别的想问的话了,脑子里面空白着,神经也木木的。拿起筷子夹了个牛丸咬。就算面粉做的表面没那么热了,里面汤汁还是滚烫的,我舌头麻了一下,眼泪突然就掉下来了。

我跟Y哥说我是烫哭的,关东煮的汤还辣,加点醋就好了。Y哥就给我拿了隔壁的隔壁桌上醋瓶来,还抽了纸巾一起塞我手里。

我好想打翻醋瓶。

只是不可能的。

因为没有询问的欲望,我吃完东西问Y哥要不要一起逛逛,看买不买点什么,开学时候送给同学。

Y哥点头,最后买了支钢笔。

在我洗脑建议下买的骚粉色。不可否认我确实有点想作弄L的心情,但他这个人,长得本来就小白脸。

就算是按我美学角度去看,他……他跟粉色其实也挺搭的。

结果放假回来第一天,这臭猪穿一身骚粉衬衫,外面直接穿风衣,还难得戴上平光眼镜。

就很配那支钢笔。

有点气。

要风度不要温度,怕不是要给北风吹跑掉。

隔天L真感冒了。

没想到我还是乌鸦,哦不,还有一张开过光的嘴。

Y哥跟L一个寝室,照顾他很正常。我心里有点惴惴的,答应Y哥让他去买饭,我去给L买药。从药店出来后一边走一边在脑子里犹豫半天,还是往袋子里放了两颗奶糖。

我重新查过的,如果在外国,他们是可以结婚的。如果真的结婚了,那就还我一大包喜糖,要是中途掰了,呵呵,我一定以后给他发喜糖。

高三之前我因一些个人原因,跟我父母交流后改变方向去走艺考。告诉Y哥的时候申请都交了,不过不调班。L跟Y哥站一块,我在这头次听到他说出夸我的话:你跳舞很好。

老娘天赋那么好,练了那么久,要你说!怎么可能不好!

高三忙得狠啦,艺考不是什么轻松的玩意,我体力挺好也不是没经历过跳舞的魔鬼训练,还是经常感觉jio都跳断。Y哥跟我讲每晚睡前要记得泡脚,但是偶尔(读作经常)就没想起来,Y哥说要么他每天定时发个消息提醒我一下。当晚消息就来了,L发的:)

Y哥肯定不会故意喂我狗粮,肯定L那个臭猪抢手机过去看到消息了现在来展示占有欲。

靠,他发了消息我又不能打他。

泡脚都不能完全纾解的郁闷。

平时上课的时候下课的时候,L都不是跟Y哥腻歪在一起的表现,他们也不像这种性子。高三过得顺风顺水妥妥当当,高考前L家里却出事了。

他一个表亲的姐姐出的事,我不说具体免得给人肉线索。L跟他这个姐虽然不至于亲得跟亲生一样,但关系还是很不错的。一个大姑娘,忽然就出了事。

这事对L真有不小影响。他再怎么天才聪明他也没成年,是个高中生。

我看见L把头埋在Y哥肩膀上,埋了很久。肩膀脊背都没动,抬头的时候虽然眼睛比较红,但是没水渍。估计没哭。Y哥拍他的背,一下一下地从上拍上去然后往下安抚。看着像给猫顺毛一样。

L最后高考成绩没落下太多,比起我等芸芸学渣还是第一梯队的那种。

不过L一个成绩优秀天赋出众的理科生,曾经好像想走物理这条路的,后来大学去学法了。

Y哥跟他同一个学校,学刑侦去了。

那个学校的分院体院也很厉害,虽然是两个校区,但挨得近,不用走几步路。

从前觉得L跟Y哥都是独立的男孩儿嘛,觉得都是皮囊下骨头挺要强的人,就算是情侣,个人空间自由支配时间该挺多的吧。

结果我脸被打得啪啪响。

除非一方有事,否则无论在哪遇见,这两个人永远是一起出现的。

我从小疑惑“诶?”到惊讶逐步加深“啊?”再到日渐习惯“哦。”。

小矛盾小拌嘴不是没有。就像是普通的男人普通的女人一样,他们谈恋爱,会在生活中发现冲突,但同时会好好地沟通优秀地解决。喜欢上性别相同的人不是恶心的事,排在性别之前的是人,谈恋爱的是人不是性别。他们都是光,靠近然后慢慢融合,最后形同一体。

---分割线---

大学后,他们发的糖撒的狗粮光我看到的部分比起以前多了不知道多少倍。记录这个就有点跑题了,我……毕竟不能算是来讲爱情故事的对吧。

那就,加个结尾吧。

我知道Y哥超好。我知道他值得最好。

我知道我也一级棒,不过他有他更棒的选择。

我还知道以后不能喊他哥啦。

一个因为小女孩儿自己都没搞清楚的旖旎心思才引起的称呼,现在不合时宜,会让大家都头疼。

以后是兄长。以后就不是喜欢了。

Fin.

评论(18)
热度(2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绯墨羽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