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梦里装满彩霞吧
-
不会画画全是约稿,破写文的+主催
微店-猫饼烘焙屋

今天是元云噢!!


  天冷得要命。

  这还不是一般的冷,在群山环抱的C市,冷这个字常常跟“阴”字分不开。阴冷潮湿的气候,就好比在人们裹上层层物理防御铠甲后,毫不留情地发动了——魔法攻击。

  元歌用冷水涮了下自己一双冻得通红的手,一时间也不知是不是错觉,竟觉得水温比肌肤的温度还要高些。

  他出门没戴手套,偏生回来前临时起意买了点东西。

  寝室是四人间,其余三人都还未归。元歌把购物袋搁在桌面,活动着指关节,思索去隔壁间敲敲门。

  如果赵云在,就顺便看看赵云。

  如果他不在,就向刘备多请教一些编织相关的问题。

  赵云似乎不太喜欢高领的衣服,开学初秋那会儿元歌还见过他穿低低的v领,现在也依然不对高领妥协,包住全部肩膀已经是他最后的倔强。

  至于冷不冷……又不是没知觉,当然是冷的。他们的寝室同在二楼,短短二十级阶梯,赵云走到寝室门前时往往还带着风霜气息。元歌撞见过赵云用两手捂着脖颈,偏头瞧他时点头致意。

  元歌问:“不戴围巾吗?”

  赵云回答得相当耿直:“忘了。”

  索性习惯了寒风,也不怕冷,忘了也就忘了没什么大不了。

  元歌想给他织一条。

  这样也有理由每天提醒他:“围巾戴好。”

  怎么办,想想都有点儿甜。

  他还站在桌前,笃笃笃有人敲门,一打开,倒是赵云先过来了。

  “你上次提到过的,是这个牌子的护手霜?”赵云拎着一只礼品袋子,站在门口并不迈入,“我陪人逛街看见,就买了。”

  元歌忽然有些明白“受宠若惊”是怎样一种感觉。他这种行动派,当然是在自己提过一嘴后就会立刻将之购入的。此刻接下赵云的礼物——也许买个礼物真的只是顺手而为,但因是他,就格外不同。

  元歌把自个儿那支才用了三天的,还维持着如新模样的护手霜递到赵云手中。

  “我会督促你使用。”元歌说。他的手指因经过冷水,现在早已回温,通红通红,热量却足,衬得赵云那只手跟块冰似的。

  但冰嘛……最易融不过啦。

 


评论(3)
热度(12)
© 绯墨羽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