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梦里装满彩霞吧
-
不会画画全是约稿,破写文的+主催
微店-猫饼烘焙屋

《大护法》——你一定要是个孩子

※《大护法》观后感。
※自来水安利向。
※建议配合《你一定要是个孩子》bgm食用
※食用愉快,一起去看电影吧!

  很梦幻的场面,很丰富的内容,很吸引人的人物设定及台词设计。
  值得花这九十分钟去看,值得看完以后花很多时间去思考去琢磨,值得因对它的喜爱和对续集的期待而做一个自来水,向身边人羞涩而又自豪地卖出安利。
  动画片,真的不是小孩子的专属。
  动画电影,没准就会迎来一个春天了呢。

——剧透分割线——

  身为一个对电影不那么感兴趣的吃瓜路人,在相继错过《大圣归来》和《大鱼海棠》(事后也差不多因有点两极分化的评论而失去了兴趣)后,看见《大护法》一面倒的推荐声音,一看海报画风清奇,遂跑去瞅瞅试试。
  灯光一熄,打头的场景画面是中国水墨风,这是个3d的电影,戴眼镜的那种,画面风格是水彩手绘风。…我的意思是,这听起来就有点违和的两个东西,结合起来了却不违和,后头也有数个极为梦幻唯美的场景,也有透着诡谲阴森的场景,但是真的,用3d了一点不出戏。
  接着一根绳子垂下来,小连杀的声音也出来了(我粉小连杀,请容许我打call几秒),然后…一个,第一眼看过去就不是个人类的,呃,身披大红斗篷的矮冬瓜(…)一头栽了下来,脑袋着地的那种掉落法。他是主角大护法,没提性别,小连杀用的男音,我就用“他”指代吧。
  这个大护法嘞不小心把保护对象王子大人搞丢嘞,身为保护王室的大护法,他拖着圆圆滚滚滴身子踏上了寻找王子滴路途。
  王子是个…单看背影单听声音(给图蒙哈特打call)能脑补出“陌上人如玉”形象的人,长发飘然,白衣加身,可能因此给了他特别多的背影镜头吧。等他转过身,……我比较怀疑除了致敬以外,是经费不够所以画成了这样子。
  还有一只肥啾,圆滚滚毛茸茸一只团子,一直跟在大护法身边,体型挺相似的。既有几次在大护法被追杀时不知哪儿去了(因此被大护法斥责胆小鬼),又有几次枪林弹雨里害得花生人放空了枪(因此被大护法斥责胆子那么大不要命了吗)。
  花生人呢,就是电影着重讲述的一个世界观下的生物了。谁制造的他们无从知晓,但他们已然不是存在一朝一夕的生灵了,长久的被奴役,长久的被洗脑,长久地朝拜所谓神仙,由此造成的麻木、冷漠、懦弱和自私,是不是越听越耳熟?反正我是越看越惊讶的。
  他们被自称其造物主的老头儿视作猪猡、蝼蚁,并不被作为平等地位的生灵来看。法西斯式的残酷管理,武力或者说暴力的压迫逼他们失去思想甚至失去说话能力,贴上假眼假嘴,其实与行尸走肉无异。
  但是有撕掉这些并发现真相的花生人,比如隐婆。有因偶然经历追求醒悟的,比如小姜(话说小姜声音也好好听啊)。
  成熟不是瘟疫,说话也不是特权。
  也有一些其实萌发了自我意识,但无人点醒也无从觉悟的,在推翻死老头统治后他们要求同类清醒过来。也有一些贴假眼假嘴已成习惯,根深蒂固轻易除之不去的,在其他捏着枪杆子的同类醒悟后,他们因落后的执迷不悟,未经教化而被杀死。
  大护法和王子是这个花生人世界的过客,即使他们不经意将这个世界搅了个天翻地覆(于王子而言,应该还有着更多的感情上的羁绊),但往后他们仍要回去奕卫国,花生人世界基本上桥归桥路归路,若是双方彼此不搞事,那便再无瓜葛。他们旁观了花生人世界的变革,但也只是旁观者,这对我而言也挺新奇的,主角不是救世主,他至多在这场革命中起了个推动作用。
  电影里一个塑造十分成功的角色,就是小鸣了。虽然在他第一次带大护法和王子去“救”小姜的时候,搞得大护法跟王子分离而后王子被抓,我就觉着这娃白长了一张纯良的脸肯定不是好人。但不到片尾,我真的没想到原来这个小孩儿,心计深沉缜密至斯,说是令人不寒而栗都不为过了。他嘴里还有一句印象极深的话:“你只是听到一个小孩子这样说话,很不习惯罢了。”然后我们就跟太子一样的,真的真的无言以对。
  我们所以为的小孩子是什么?天真的,善良的,眼睛就像澄澈透明的宝石,因不谙世事而在对比之下显得格外珍贵。
  可也不是这样的。你可以一直一直做一个孩子,外包装加一层又一层来用以适应世界,而内心永远柔软又坚强,充满好奇且热爱幻想。
  我想,我得对自己说,你一定要是个孩子。

——夹带私货——
 
  我的天小连杀声音太可爱了让我翻滚着打个追命连环call,太子那脸一眼出戏多看居然也能接受这个设定,花生人真的是因为经费所以画成这样的吧真的就是变成了球形的纸箱子吧???这蚁猴子初看有点害怕看多了居然萌起来了绝对是因为脸上的红心吧,吉安这老头子居然活了这么久我以为他早该领便当了,那红衣美女作为全电影唯一一个颜值在线的跟那个黑袍独眼笋尖一起到底有个什么用啊?????
  咳,收敛一下,配音出色,配乐出彩,大多数时候的配乐音效的确都做到了烘托气氛的效果,让人紧张或刺激,抒情的感染力也很不错。打斗场景看着挺舒服挺爽的。
  缺点…呃,挖坑不填。……
  导演说了,大护法是想有续作滴,但是实际上有没有肯定还是要看成绩能供给多少面包啦…所以对这种题材这种风格有兴趣的,多多支持吧!
  反正我肯定会二刷,没准三刷四刷(⑉°з°)-♡
  主角就是那披着红袍子的白色一坨,大护法。说实在的这么可爱的武力值还高的还会时不时来两句打油诗装深沉的萌死人不偿命的大护法,给我来一打好吗!

评论(1)
热度(40)
© 绯墨羽衣 | Powered by LOFTER